乜都得爸媽

乜都得爸媽




近日,有位家長問我為什麼孩子總是不聽話, 孩子總是當她的說話為「耳邊風」, 讓她在教養過程感到非常氣餒。

細問之下,得知這位家長非常溺愛她的寶貝, 不忍心拒絕她的心肝寶貝,怕寶貝會傷心。例如,孩子想要什麼就給她、多遷就她、不給予很多限制, 幾乎是對孩子的要求有求必應,千依百順。這位家長相信她溺愛孩子,孩子便能夠感覺媽媽愛她,並得到安全感。

試想想, 當孩子想要什麼,父母就會盡量滿足,被溺愛的孩子心會想什麼?

==》「我唔洗做d咩, 只要我想要咩爸媽都會滿足我」

再想想,小朋友還「需要」聽話嗎?

若果孩子不曾被你拒絕、未曾感到失望無力、孩子又怎能承受日後的種種困難與挫折呢?過份溺愛只會使孩子會變得自我、影響他們的挫折容忍力、抗逆力及責任感。



很想趁着這個平台強調一點:過份溺愛孩子會使孩子建立了一套「我想要咩就有咩,你唔俾即係唔愛的」的思想模式。

因此,家長必須給孩子適當的行為限制🚫,別再做乜都得爸媽。

Blog Sponsor: APPHK (http://apphk.org)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你的孩子是如何評價自己?

縱容他,是愛他嗎?

要達到治療效果?家長們不能忽視你們的參與及共同努力